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察
公开听证 民事检察在前进
时间:2021-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保障司法公正,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工作,增强民事检察案件的透明度,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宣传检察职能,2021年10月15日,我院就一起民事侵权纠纷检察监督案件进行公开听证,会议邀请本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担任听证员,朔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吴健、副主任杜宝林旁听听证,案件双方当事人参加听证会,听证会由副检察长李银平主持。


听证会中,李银平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参加听证会的人员,宣读了听证程序和议题,对案件事实和争议焦点进行了介绍,案件双方当事人就案件事实进行了陈述,并表达了各自的意见。在场听证员就案件内容和涉及的法律问题向双方当事人和会议主持人进行了发问,并表达了自己的意见。

李银平表示,检察机关负有保障人民群众获得公正司法的职责,召开公开听证会,既能让检察监督工作受到社会各方的监督,充分吸收不同的意见,也能让更多的人了解、信赖检察机关的监督职能。是检察机关维护司法公正、提高公信力的重要体现,也是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的体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个案中感受司法公正和司法保护。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平鲁检察微信 平鲁检察微信

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朔州市平鲁区平阳西街八号  邮编:036800 电话:0349606230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