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察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新时代检察宣传周——公益诉讼篇
时间:2020-06-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司法公信力,不断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深入的发展,畅通群众举报线索渠道,我院第三检察部于6月8日至12日集中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宣传,采取多种举措强化公益诉讼宣传活动的力度,营造公益诉讼工作的浓厚氛围。 

  

  活动开展以来,我院立足本地实际,紧密结合“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积极采取集中式宣传、点对点宣传、特色化宣传、联动式宣传等丰富多样的方式,深入社区、企业、乡村等,对检察公益诉讼制度沿革及优势、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法律依据及职能范围、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亮点成效、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途径、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流程、全省典型案例等内容进行广泛、深入宣传,引起了人民群众关于公益保护的共鸣。

  

  本次宣传活动不仅让过往群众了解了保护公益的重要性,同时也营造了全民知晓公益诉讼、全民支持公益诉讼、全民参与公益诉讼的良好氛围,提升全民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意识,促进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引导人民群众共同维护绿水青山,共建美好家园。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平鲁检察微信 平鲁检察微信

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朔州市平鲁区平阳西街八号  邮编:036800 电话:0349606230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