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察
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19-0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一部分  概况…………………………………………………3

一、本部门职责……………………………………………3

二、机构设置情况…………………………………………4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5

一、平鲁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预算收支总表……………5

二、平鲁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预算收入总表……………5

三、平鲁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预算支出总表……………5

四、平鲁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5

五、平鲁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5

六、平鲁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

分经济科目表…………………………………………5

七、平鲁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

表………………………………………………………5

八、平鲁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表………………………………………………………5

九、平鲁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

情况统表………………………………………………5

十、平鲁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

情况统表………………………………………………5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5

一、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5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6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6

四、政府采购情况…………………………………………6

五、绩效管理情况…………………………………………6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6

七、其他说明………………………………………………7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7

(二)其他………………………………………………7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7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平鲁区人民检察院成立于1954年,1978年恢复重建,属行政单位。人民检察院通过行使检察权,镇压一切叛国的、分裂国家的和其他反革命活动,打击反革命分子和其他犯罪分子,维护国家的统一,维护无产阶级专政制度,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维护社会秩序、生产秩序、工作秩序、教学科研秩序和人民群众生活秩序,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保护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人民检察院通过检察活动,教育公民忠于社会主义祖国,自觉地遵守宪法和法律,积极同违法行为作斗争。人民检察院按照法律规定和业务分工设置内部机构,分别承办侦查、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等业务。

1、控告申诉部门、举报中心承办受理、接待报案、控告和举报,接受犯罪人的自首;受理不服人民检察院不批准逮捕、不起诉、撤销案件及其他处理决定的申诉;受理不服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刑事判决、裁定的申诉;受理人检察院负有赔偿义务的刑事赔偿案件等工作。

2、侦查监督部门承办对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和人民检察院侦查部门提请批准逮捕的案件审查决定是否逮捕,对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和人民检察院侦查部门提请延长侦查羁押期限的案件审查决定是否延长,对公安机关应当立案侦查而不立案的及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等工作。

3、公诉部门承办对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和人民检察院侦查部门移送起诉或不起诉的案件审查决定是否提起公诉或不起诉,出席法庭支持公诉,对人民法院的审判活动实行监督,对确有错误的刑事判决、裁定提出抗诉等工作。

4、监所检察部门承办对刑事判决、裁定的执行和监管活动进行监督,直接立案侦查虐待被监管人罪、私放在押人员罪、失职致使在押人员脱逃罪和徇私舞弊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罪案,对监外执行的罪犯和劳教人员又犯罪案件审查批捕、起诉等工作。

5、民事行政检察部门承办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行政判决、裁定,发规确有错误或者违反法定程序,可能影响案件正确判决、裁定的,依法提出抗诉等工作。

6、纪检监察部门承办受理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检察人员利用职权进行违法办案、越权办案、刑讯逼供、吃请受贿等违法违纪行为的举报和控告,并进行查处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检察院属于副处级行政单位。法定代表人宫子奇。平鲁区人民检察院,截止2018年底检察院共有59人,其中:行政编制实有人数29人,事业编制实有人数30人。

遗属1人。全院现设政治部、综合保障部、刑事检察部、民事行政检察部、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和纪检组六个部门。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平鲁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预算收支总表(见附件)

二、平鲁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预算收入总表(见附件)

三、平鲁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预算支出总表(见附件)

四、平鲁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见附件)

五、平鲁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见附件)

六、平鲁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见附件)

七、平鲁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见附件)

八、平鲁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见附件)

九、平鲁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见附件)

十、平鲁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收入为945.42万元,2018年部门预算总收入为928.42万元,比上年度增加1.8%2019年预算比2018年预算增加的原因为增加了人员基本工资普调和新增人员工资。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27.4万元,比2018年减少28.5万元,原因是2018年按区级预算标准做预算,经费剩余较多,所以2019年减少预算。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无预算,比上年减少(增加)0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比上年减少(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6.4万元,比上年减少20.24万元;2019年无公务用车购置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平鲁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99.02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31.27万元,增长18.64%,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我院无政府采购预算。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19年平鲁区人民检察院无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2、绩效目标情况

无。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我院共有公务用车11辆。

2、房屋情况:我院办公用房4900平方米。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无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无。

(二) 其他

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检察院

2019211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平鲁检察微信 平鲁检察微信

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朔州市平鲁区平阳西街八号  邮编:036800 电话:0349606230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