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原维宁检察长一行到平鲁区院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2018-10-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7日上午,朔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原维宁一行到我院调研,对我院的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我院党组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区检察院检察长宫子奇就“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集中整肃专项活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工作以及常态业务工作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报。宫子奇检察长在汇报时指出:今后一段时期,平鲁区院将紧抓不放、紧赶不停,不懈怠,不松劲,一步步、一项项、一日日努力向前,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原维宁检察长对平鲁区检察院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平鲁区院在院党组带领下,积极主动作为,在专项活动、业务开展、队伍建设、管理创新、检察文化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精神面貌好、发展势头好。但有些业务数据有待增加,要增强危机感,自加压力,争取再上一个新台阶。

同时原维宁检察长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和司法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以指导检察工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一切工作都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在党的领导下进行。

  二要认真切实整队伍。全面开展“四大活动”,认真进行集中整肃,围绕整肃进行整改和工作创新,不搞形式主义,全体干警要公平、公正地工作,要高度重视检察队伍建设和政治建设,做到全面从严治检,始终把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要持之以恒、驰而不息抓作风纪律建设,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不断强化纪律约束,确保检察队伍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三要深挖细查除黑恶。深刻认识党中央、国务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专项斗争中的作用,主动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确保提质量、重效率,完善提前介入机制,办案人员要认真负责,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注重深挖细查,整合资源,确保抓早抓小,既要打伞又要断血,实现办案质效最大化,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四要顺应改革谋发展。要牢牢把握宪法对检察机关的定位,坚定制度自信,要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宪法,坚持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要深刻认识检察职能的重大调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自信,以夸父追日的决心、革故鼎新的魄力、逢山开路的胆识、善办铁案的能力做好刑事诉讼监督、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围绕法律监督职能不断拓展检察机关发展空间,顺应改革发展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主动作为,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平鲁检察微信 平鲁检察微信

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朔州市平鲁区平阳西街八号  邮编:036800 电话:0349606230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