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朔州市检察机关对罪错未成年人心理辅导
时间:2018-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912日,朔州市人民检察院刑检五部副部长张芳、张万中一行会同平鲁区、朔城区、右玉县未检部门邀请华夏心理辅导机构3名辅导老师深入平鲁区看守所,对该所羁押的罪错未成年人予以心理辅导,并对其生活环境进行考察了解。本次活动共分三个部分:

首先,由华夏心理辅导机构授课老师对羁押于平鲁区看守所的21名罪错未成年人进行授课,组织互动游戏,检察官们也全程陪同进行了听课和参与游戏活动,通过一系列互动不但舒缓了罪错未成年人的情绪,而且有助于他们全面深入剖析自己的犯罪原因,同时提升罪错未成年人对办案检察官的心理认同感,极大的实现了帮扶矫治和预防再犯的效果。

其次,由华夏心理辅导机构授课老师对羁押于平鲁区看守所的罪错未成年人进行一对一心理辅导,未检部门检察官旁听了心理辅导过程,学习了对罪错未成年人教育的科学方法。

同时,平鲁区院副检察长王光明同看守所所长刘建勋一并检查了该所羁押人犯情况,以及对扫黑除恶在押黑、恶势力嫌疑人的管理和深挖犯罪线索做出指导意见。并对饮食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被羁押嫌疑人的安全生活环境与饮食条件。

我院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将继续开展未成年人心理辅导教育工作,将科学的教育方法应用到未成年人案件的处理过程当中去,使他们早日回归社会,成为社会有用之人。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平鲁检察微信 平鲁检察微信

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朔州市平鲁区平阳西街八号  邮编:036800 电话:0349606230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