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平鲁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公益诉讼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7-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的知晓度,10月19日,平鲁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立足检察职能,守护社会公益”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由民事行政检察部牵头,全院干警参加在我区敬德大剧院门前广场设立公益诉讼宣传点、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就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法律依据、监督范围、工作流程等全方位向群众介绍。在场群众纷纷表示:“听了你们的讲解我们才知道,原来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受损了,还有人来管,检察官给我们涨知识了!”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提供现场法律咨询20余次。

  此次宣传活动,使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职能及取得的成效有了进一步认识,增强了群众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法治意识,扩大了公益诉讼的社会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平鲁检察微信 平鲁检察微信

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朔州市平鲁区平阳西街八号  邮编:036800 电话:0349606230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