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支部建设
平鲁区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3月6日,平鲁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检察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会议由副检察长谢新德主持。

   会上,首先由检察长宫子奇传达朔州市院2019年工作要点,并作全院检察工作报告;纪检组组长张良传达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并对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安排副检察长谢新德传达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副检察长张艳君传达了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随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子奇平鲁区人民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进行动员部署。宫子奇检察长指出,内设机构改革是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重要配套措施,是完善检察职权配置的重要举措,是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内设机构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我们要按照中央、高检院、省委、省检察院关于司法体制的改革总体部署,按照《方案》制定的路线图、时间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精准“施工”,确保月底前不折不扣完成内设机构改革任务

宫检最后强调:全体检察人员旗帜鲜明讲政治,扎实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做到常学常思、深学深悟、入脑入心,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指引检察工作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二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要求落实到业务工作之中,强化使命担当,高点定位谋发展。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以敢为人先的精神推动工作创特色、出亮点。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落实充分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职能,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下心来抓工作、搞建设、谋发展,主动服务平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升强监督。以更新的理念、更实的举措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健康发展。做优刑事检察,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捕诉一体”改革和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提升监督实效。注重与专项监督活动的密切配合,增强办案的整体效果。五要精准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打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积极参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主动服务青山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深入开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专项活动。抓好自身建设,从严从实重自强。把政治建设摆在队伍建设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把讲政治落实到检察工作方方面面。深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改革任务,最大限度提升办案质效。持续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扎实开展队伍集中整肃,锲而不舍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平鲁检察微信 平鲁检察微信

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朔州市平鲁区平阳西街八号  邮编:036800 电话:0349606230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