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护民生助力放心消费
时间:2024-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了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平鲁区人民检察院于当天上午组织参加了“晋享放心消费,激发消费活力”主题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平鲁区人民检察院设立了普法宣传咨询台,发放了宣传资料,从检察机关依当事人申请进行民事行政检察法律监督、支持起诉、办理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等方面,讲解了消费维权知识及相应的法律法规,解答了一些常见的消费维权问题,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自己的维权渠道和方式,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消费维权意识。


今后,平鲁区人民检察院将强化履职,进一步做好“检护民生”工作,继续关注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护问题,严厉打击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以检察公益诉讼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作出更大贡献,为消费者创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平鲁检察微信 平鲁检察微信

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朔州市平鲁区平阳西街八号  邮编:036800 电话:0349606230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