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节水护水 检察同行
时间:2024-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也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平鲁区水利局牵头组织,平鲁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共同组织参加了“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水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提高全区人民群众的节水护水意识,共同保护水资源。


在活动现场,我院和水利局的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节约用水的知识和方法,检察官还结合实际案例,向群众介绍了污染破坏水资源的法律后果,深入浅出地让人民群众了解了水资源短缺的严峻形势和节水护水的必要性。


此次宣传活动是我院与区水利局加强协作、共同推动水资源保护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河湖长+检察长”合作机制的进一步深化。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强化履职尽责,做好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等工作,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幸福新平鲁贡献检察力量。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平鲁检察微信 平鲁检察微信

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朔州市平鲁区平阳西街八号  邮编:036800 电话:0349606230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