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防范校园欺凌 远离违法犯罪?——法治巡讲朔州行
时间:2023-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对校园欺凌行为的正确认识,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按照《山西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全省巡讲活动》方案的安排部署,10月31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宣讲团、朔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检察官以及平鲁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走进朔州市平鲁区李林中学,为该校师生进行了主题为“防范校园欺凌,远离违法犯罪”的法治巡讲,李林中学安全中心主任赵日斌致欢迎词,市院三级高级检察官张芳同志就“检校联合”建设平安校园进行了发言。

省院宣讲团成员、来自长治市潞州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付高峰为大家做了题为“与法同行,无悔青春”的专题宣讲,通过图文并茂的PPT、生动有趣的短视频,结合所办理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产生原因,并针对如何应对和防范校园欺凌提出合理化的建议,教育引导学生要学会正确处理情绪,坚决抵制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同时,围绕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新形势、新手段、新特点,通过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危害及常见类型,给出具体防范建议。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参与知识问答,充分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讲座结束后,向同学们发放了法律宣传手册,让同学们把相关法律知识带回家。

作为孩子们的“国家监护人”,平鲁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保持与社会各单位、各部门通力合作,积极发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能动性,以强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为重点,创新进取,能动履职,为未成年人创造校园勤学法、善学法的氛围,让法治种子在孩子们的心间生根发芽,携手共建和谐、安全、美好校园。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平鲁检察微信 平鲁检察微信

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朔州市平鲁区平阳西街八号  邮编:036800 电话:0349606230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