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强化驻村帮扶 助推乡村振兴——马天慧检察长深入包联村走访调研
时间:2023-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强化驻村帮扶 助推乡村振兴

——马天慧检察长深入包联村走访调研

为及时掌握乡村振兴工作进程,持续跟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近日,平鲁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天慧一行深入包联村下水头乡边庄村看望驻村工作队,并实地调研包联村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中,马天慧检察长一行同下水头乡党委班子、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围绕边庄村发展规划、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共同探讨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及原因,共同谋划了下一步如何提高村集体经济发展。他指出,结对帮扶不仅是一项为民解困、助力致富的民生工程,也是履行检察职能的重要举措,要结合实际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富民政策一项一项落实好,在多做实事、多办好事上持续发力。
随后,马天慧深入老党员边让家中,亲切地叙家常、问冷暖、交心声,详细询问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同时还讲解了防范新型电信诈骗知识,嘱咐“不轻信”“不转账”,守好“血汗钱”和“养老钱”,鼓励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有困难及时向检察院驻村干部反映。

马天慧指出,驻村干部与村两委班子同志要同心协力、团结协作,砥砺奋进、担当作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好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决策部署,平鲁区院将延伸检察职能,通过提供多种途径帮扶、争取政策支持等方式,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交出精彩答卷,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平鲁检察微信 平鲁检察微信

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朔州市平鲁区平阳西街八号  邮编:036800 电话:0349606230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