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固强补弱 提质增效|平鲁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业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确保业务数据持续优化,检察工作质效再提升。7月25日上午,平鲁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业务工作推进会。朔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海萍一行出席会议。会议由平鲁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天慧主持,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参加。

会上,张行副检察长通报了全院上半年主要业务数据情况,提出了第三季度具体推进措施、任务分解情况及完成时限。针对业务指标落后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弱点问题,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李跃霞主任、法律政策研究室张万中主任逐一进行点评,并深度挖掘存在的问题,认真客观剖析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

马天慧指出,上半年全院检察业务工作整体运行平稳,但也存在一些急需突破和仍需持续关注的工作。第三季度,全院将继续铆足劲头、奋勇争先,领导带头,全员努力,积极挖掘检察品牌,培育典型案例,学习先进工作经验,力争平鲁区院各项检察工作拿得出、叫得响,争做全市高质量业务指标榜样。一要树牢数据意识,持续努力打造检察业务考核优势。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要对标对表把业务数据作为一个抓总抓要的工作,不断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盘点,深入剖析,以点带面,整体提升。对数据反映出的薄弱环节,把工作重点放在认真剖析原因上,做到“心中有数,手里有策”。二要提振精神,紧盯“四看”,弘扬和践行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精神。分管领导要把分管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以上率下带动起整个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要加强纪律建设,打造严守纪律的过硬机关和过硬队伍。通过教育培养学习,每位干警要做责任上的“担当人”、作风上的“带头人”、廉洁上的“干净人”。要延续运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坚决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依法依纪查处检察人员违纪违法问题。

梁海萍对我院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平鲁区院工作总体呈现的是稳中求进、稳中有进态势,但部分业务仍存在发展不平衡、排名相对滞后的问题,仍需咬定青山不放松,将各项案件质量指标再优化、再提升。一要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坚定信心、咬定目标,紧盯核心业务不松懈,做好案卡数据的填录、核对工作。加强对各项检察业务指标的预警和督促,常态化开展数据分析研判,对数据排名靠后的部门、员额检察官及时发出提示函,更好的实现精准发力、精准提升。同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牢第三季度办案的黄金期,高效完成各项任务。二要擦亮品牌,梳理总结提炼工作成效。要对照“四看”标准,认真总结平鲁区院工作的优势和长处,努力形成机制和经验,打造可复制样板,挖掘工作亮点,创新能动履职,注重典型案例的宣传推广,切实把培育精品案例工作融入日常办案,加强调研成果转化,讲好检察故事,一体推进调研、信息、宣传全面提升。

参会干警表示,要对此次会议精神进行再学习、再传达、再落实,主动认领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求极致”的工作精神推动平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平鲁检察微信 平鲁检察微信

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朔州市平鲁区平阳西街八号  邮编:036800 电话:0349606230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