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院康顼副检察长一行到平鲁区院督导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时间:2023-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朔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康顼一行到平鲁区人民检察院调研督导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平鲁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天慧主持会议,第三检察部全体干警参会。

座谈会上,马天慧汇报了今年上半年平鲁区院公益诉讼检察的开展情况、主要工作成效、存在的困难和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就如何拓展公益诉讼新领域、工作新亮点、总结提炼典型案例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康顼听取汇报后,对平鲁区院上半年积极稳妥探索公益诉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指导。并重点围绕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指标,从案卡填报、业务数据准确率、典型案例、数字检察以及水土资源保护、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等方面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一、要坚持数质并举

要积极拓展案件线索来源,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势,严格依法办案,提升办案质效,强化类案办理和诉源治理,确保案件数量、质量双提升。

二、要狠抓重点难点

要全面落实高检院、省院、市院部署的专项活动,紧盯业务考核指标,找准工作重点,明确努力方向,认真研究短板弱项,有的放矢开展工作,集中力量办理有影响的、有明显成效的案件。

三、要打造亮点和品牌

要树立案例培育意识,深度挖掘案件“富矿”,强化典型案例的培育、撰写和推送。要充分运用检察听证、磋商等形式扩充社会参与度,提升公益社会知晓度。

马天慧表示,平鲁区院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认真落实本次调研指导的办案要求,提质效、补短板、强弱项,稳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在提炼精品案例上求得突破。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平鲁检察微信 平鲁检察微信

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朔州市平鲁区平阳西街八号  邮编:036800 电话:0349606230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