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平鲁区人民检察院 开展“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革命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检察干警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教育引导干警增强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七一”前夕,平鲁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赴区阻虎乡迎恩堡村开展“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教育和精神洗礼。

面对党旗,干警们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平鲁区阻虎乡迎恩堡村抗日游击第六支队党支部是诞生于朔州地区最早的党支部,所以广大党史工作者把它称为“朔州第一党支部”。1937年5月,牺盟总会派特派员到平鲁时,中共山西省工委将平鲁、右玉、左云特派员中的党员编为一个党小组,平鲁从此有了党的活动。11月中旬,屈健在游击队员中发展了一批共产党员,并建立了党支部,成为朔州及周边地区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基层党支部。活动中,干警们深入了解了这个诞生于朔州地区最早的党支部在抗日战争中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聆听了革命家的革命事迹,参观了革命先烈当时战斗生活的图片、实物,重温了那段坎坷的革命历程,真切体会到在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触及灵魂的革命教育,也是一次坚定信念的精神洗礼,更是一次催人奋进的赶考动员。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了党员干警的党性修养,让广大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纷纷表示,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继承先辈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以锐意进取的勇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实干向前的底气,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平鲁检察微信 平鲁检察微信

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朔州市平鲁区平阳西街八号  邮编:036800 电话:0349606230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