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平鲁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主题法治宣传
时间:2023-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普及民法典知识,弘扬民法典精神,强化群众对民法典的认知和理解,近日,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检察院在区敬德广场,围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民法典’是怎么回事?想要离婚起诉怎么办?老人的房子如何才能继承?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了侵犯怎么办?……”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分发宣传单、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对群众们咨询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向群众们普及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继承、合同、侵权责任等相关法律知识,向群众充分讲解《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重要意义。检察干警结合工作实际,以案释法,并重视宣传民事检察职能,向群众们告知哪些情况下可以向检察机关申请监督,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讲清楚、实施好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下一步,平鲁检察院将积极行动,创新宣传方式和宣传内容,注重针对性和时效性,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同时,进一步做优做强民事检察工作,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平鲁检察微信 平鲁检察微信

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朔州市平鲁区平阳西街八号  邮编:036800 电话:0349606230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