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海萍莅临我院调研督导
时间:2023-0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31日,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海萍带领第三、五、七检察部、研究室主任一行深入我院调研督导检察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天慧主持座谈会,分管副检察长,部门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梁海萍副检察长传达解读了市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白建云检察长提出的六点要求,同时对2023年检察工作作出部署。市院各部门主任分别对我院去年各业务条线的检察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我院在理论研究、职务犯罪、经济犯罪、民事行政、未成年人检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推进工作的思路和建议,同时明确了2023年的工作指标和任务,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到人、提质增效,高质量完成各项检察业务工作。

我院各部门主任汇报了今年的工作计划,并对各项工作的任务分工进行细化,表示将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梁海萍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我院工作思路,并针对整体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增强争先创新意识,努力突破思维定式,明确工作方向,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造工作亮点,不仅要脚踏实地,还要注重方法和技巧,更好更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要提振精神,保持积极向上、开拓进取的工作状态,及时做好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加强精品案件意识,注重培育典型案例,依法依规做好职务犯罪检察、经济犯罪检察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积极开展民事行政检察法律监督,深入开展法学理论和法律实务研究,提升调研文章撰写质量和数量,力争平鲁院各项检察工作拿得出、叫得响。三要早安排、早部署、早动手,开年之初就要全盘谋划,鼓足干劲,紧盯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制定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严格落实,扎实稳步推进各业务条线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平鲁检察微信 平鲁检察微信

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朔州市平鲁区平阳西街八号  邮编:036800 电话:0349606230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