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平鲁区人民检察院迅速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3-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平鲁区人民检察院迅速

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1月8日下午,平鲁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共同收听收看全国检察长会议。会后,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天慧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围绕“2022年工作怎么看、2023年工作怎么干、当下怎么办”开展大讨论,全面客观分析平鲁检察工作现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马天慧指出,全国检察长会议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我们要全面领会和把握张军检察长讲话中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与谋划落实2023年检察工作紧密结合,狠抓落实,一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更加自觉维护和捍卫党的全面领导。忠诚践行党的全面领导,最根本的是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既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更要自觉以检察履职维护和捍卫党的全面领导。二要做优做实人民至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做优做实人民至上,就要牢记和践行初心、使命,就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更高水平需求,就要以人民群众获得感为评断标准。三要深化创新能动履职,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深化创新能动履职,理念是先导,制度是保障,科技是支撑,要以数字革命赋能新时代法律监督。







会上,院党组成员结合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张军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和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认真分析2022年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纷纷表示新的一年里,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锚定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建设‘一区两城’,写好两本答卷”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供 稿:杨文慧

编 辑:武 媚

审 核:张 行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平鲁检察微信 平鲁检察微信

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朔州市平鲁区平阳西街八号  邮编:036800 电话:0349606230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