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平鲁区人民检察院举行首届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时间:2022-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平鲁区人民检察院

举行首届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聘请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的工作要求,深化执法司法协作,借助“外力”“外脑”提升办案质效,8月8日下午,平鲁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15名来自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林业等领域的专业人才参加了聘任仪式,平鲁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天慧出席仪式并讲话。

    聘任仪式上,领学了最高检《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有关内容,宣读了《平鲁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聘请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的决定》,马天慧检察长依次为15名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了聘书,并代表平鲁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对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表示祝贺。特邀检察官助理一致表示,将尽快进入角色,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协助检察官办理好相关领域案件,促进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天慧检察长指出,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央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部署的重要举措。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检察工作重大理论问题研究、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办理以及相关问题论证,提出专家意见和技术参考,是检察机关开门办检察、主动接受监督的一种有效方式,有利于发挥行政机关专业人才优势,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形成工作合力,对检察机关依法正确履行检察监督职能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马天慧检察长强调,一要强化法治思维,依法履职尽责,把牢政治方向,忠于宪法和法律,树牢司法为民、执法为民理念,严守各项工作纪律和规矩,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做维护法律权威的“带头人”。二要加强联络沟通,强化与相关单位的协作配合,进一步深化落实与行政机关干部互派交流工作,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三要创新履职方式,在不影响特邀检察官助理主责主业的前提下,探索多渠道履职,充分运用互联网和云平台等实现线上履职。四要凝聚专业力量,各位特邀检察官要在分析研判专业性较强的线索中当好“研判员”,在解决专业案件问题上当好“参谋员”,在调查取证、证据鉴定中当好“调查员”,在公益诉讼工作中当好“联络员”和“观察员”,推动检察监督提质增效。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平鲁检察微信 平鲁检察微信

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朔州市平鲁区平阳西街八号  邮编:036800 电话:0349606230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