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党的生日话职责—益心为公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8-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检察院开展

“党的生日话职责—益心为公促发展”

主题党日活动

 

 

 



    为将检察党建工作融入到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充分发挥以公益诉讼检察党建引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平鲁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联合山西中煤平朔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以部门为单位开展“党的生日话职责—益心为公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送法进企业,检察助发展。

    首先,平鲁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银平向山西中煤平朔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解读了“八号检察建议”,强调要把抓早抓小抓苗头作为保障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做好日常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同时,检企双方围绕开展双向服务、加强普法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党建对接交流,进一步强化了党建服务意识,提升了党建工作质量。

    随后,平鲁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工作人员深入该公司中央控制室,实地查看企业安全生产操作流程、企业安全规章制度,与企业员工交流工作区安全防范要求及出现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措施,同时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管理情况的汇报以及企业对检察机关的司法需求,并为企业解答了相关法律问题。企业负责人表示,平鲁区人民检察院此次“党的生日话职责—益心为公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让企业认识到安全生产责任的重要性,也让企业感受到了检察机关护航当地企业发展的检察温度。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平鲁区人民检察院“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有力举措,提升了企业对安全生产溯源治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压实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下一步平鲁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党建作用,通过送法进企业、检企共话,进一步帮助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法律意识,引导企业依法合规经营。

 

图片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平鲁检察微信 平鲁检察微信

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朔州市平鲁区平阳西街八号  邮编:036800 电话:0349606230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