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平鲁区检察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逐级约谈
时间:2017-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全面落实。12月18日至20日,由平鲁区检察院纪检组牵头精心组织部署,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普遍廉政约谈。

  首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子奇与纪检书记张良进行了约谈,然后,宫子奇检察长和张良书记分别与各部门领导进行了约谈,接着,各部门领导与本部门干警进行了约谈。通过逐级约谈,层层传导压力,建立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的责任机制,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廉政责任体系。

  宫子奇检察长就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扎实履行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院党组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层层压实责任,明确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健全责任分解、落实、督促机制。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杜绝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壁上观、只挂帅不出征、当“甩手掌柜”等现象。二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模范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在常态管理上下功夫,常提醒、多敲打,用落地的制度管住不落地的人,用较真的监督管住不较真的人,引导教育党员干警谨言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三要强化内部监督。加大检查监督力度,强化对干警和司法活动的监督制约;预防检察人员发生违纪违法案件,切实维护检察队伍的纯洁性。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平鲁检察微信 平鲁检察微信

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朔州市平鲁区平阳西街八号  邮编:036800 电话:0349606230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