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我与中国梦
时间:2017-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天我种下的一颗小树苗,许下的愿景,十年之后,粗壮的大树就会告诉我,他经历的风雨,见过的彩虹。十年之后,当我再拿起这篇文章阅读时,我想此刻我心中许下的中国之梦定会开出灿烂的花朵。作为一名检察干警的中国之梦,必然与这个神圣的职业有关,我希望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第一线贡献自己平凡的力量,希望社会永远和谐,不会再发生刑事案件。

  一个国家的进步和发展的重要标志之一就是公众法律意识的增强和司法的公正。随着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公众懂得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检察院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承担着重要的法律监督职能。我坚信十年之后的检察官队伍将以更加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气势、奋发的精神,用更加顽强的意志、执着的追求,淳朴的情感、聪睿的智慧,来诠释检察官这承载的丰厚内涵和神圣、庄严的职业。但十年之后不变的是检察官队伍依然身穿制服、配检徽、持法典,用正义之剑与一切犯罪分子斗智斗勇,沉着坚定,浩然正气。他们依然用忠诚和智慧书写公平正义,用良知和辛勤谱写和谐乐章,他们永远是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代表。

  一年前,我从大学毕业迈向社会寻找自己的人生之梦。现在我在检察院的工作中依旧追寻着自己的检察之梦,我想十年后的自己会在人生的旅途中脚踏实地的实践着自己的中国之梦。在平鲁区检察院工作的这几年,我深刻的感受到检察机关自身的发展和进步,感受到在社会法治进程中检察机关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和做出的巨大贡献。新刑事诉讼法的颁布实施,使得检察干警的办案更加规范,案件当事人的权益得到更加全面的尊重和保护。我所在的新成立的案管中心更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自我提升案件管理水平,强化自身内部监督的决心和举措。“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理念的坚定使检察机关在我国司法体系中的法律监督作用越来越明显,无论是中储粮林甸直属库火灾事故,还是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重要活动,检察机关总是在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查办职务犯罪。

  十年之后,我相信随着检察机关更加充分的行使监督职权,公众对检察机关的了解会越来越多,对社会的公平正义的满意度会越来越高。大道修远,重任在肩,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愿用无悔的青春,满腔的热血,无限的忠诚, 用正义之剑时刻守卫着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践行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的检察官誓言。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平鲁检察微信 平鲁检察微信

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朔州市平鲁区平阳西街八号  邮编:036800 电话:0349606230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