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平鲁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活动大会
时间:2018-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山西省检察院在全省检察系统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指示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工作向纵深发展,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按照上级机关的通知要求,1129日上午,平鲁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活动大会。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新德宣读了关于在全院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以及我院关于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工作的贯彻落实意见。随后,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良通报了全省检察机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反思,深刻汲取个别检察人员违纪违法的教训,特别是领导干部同志,要认真学习,增强法治观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提高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子奇代表院党组,就组织开展好落实好集中整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把讲政治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贯穿到日常生活的言行举止上,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深刻汲取教训,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要清醒地认识到检察机关既是业务机关,更是政治机关,检察机关一旦出现问题会给社会造成极大的影响,个别检察人员的违纪违法对检察机关的社会公信力会造成极大的伤害。

三是夯实队伍根基,强化“三基建设”,不断压实“两个责任”。院党组要高度重视,把查找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于整治行动全过程,切实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的主体责任,全院各部门要密切配合,进一步细化优化集中整治任务和措施,完善责任体系,最终形成整治合力。

宫检最后强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系统工程,各部门要切实抓好组织协调,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开展工作,特别是院领导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充分结合我院实际,把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和警示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强化司法规范化建设,确保我院专项整治取得更大实效,进而推动我院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平鲁检察微信 平鲁检察微信

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朔州市平鲁区平阳西街八号  邮编:036800 电话:0349606230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