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平鲁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集中整肃”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上级检察机关和政法委关于“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的部署安排,2018年10月31日下午,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集中整肃”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朔州市院对基层院第二轮政治巡察组副组长刘军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子奇带头对照省院要求的“八查八整”内容,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其他党组成员也分别从思想涣散理想信念不坚定、纪律松弛规矩意识不强、司法不严法律监督责任履行不力、司法不廉职业操守不端正问题、担当不够履职尽责不到位、扫黑不力、监管缺失、主体责任落实不够等方面深入查摆分析,聚焦从严治党和检察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组成员勇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不讲成绩,只讲问题,不吹捧表扬,不含糊其辞,在互相批评中坦诚相见,切实起到了拂思想之尘、祛作风之弊,除行为之垢的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宫子奇检察长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把握新时代司法的新使命,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力维护检察工作大局。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对上级检察机关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班子成员要积极负责,认真落实,率先垂范,以高度的政治觉悟践行“四个意识”。要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意识,严格要求自己,管好队伍,坚持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无条件、执行纪律无例外、查处违纪无禁区,让铁纪发力、禁令得行、规矩生威。强化担当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的核心作用,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实现责任体系全覆盖、无死角。继续强化自身能力,提升法律监督水平,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强化诉讼监督与惩治司法腐败相结合,增强监督效果,以监督促进办案,以办案强化监督。继续加强自我约束,保持清正廉洁,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

政治巡察组副组长刘军代表巡察组对我院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平鲁区院今年以来积极开展“四大活动”、“集中队伍整肃活动”、扫黑除恶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区院党组及成员要突出问题导向,细化责任清单,实事求是,抓好整改落实,发挥好党组和纪检组织的作用,强化主体责任,抓好监督责任。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更好肩负新时代新使命。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平鲁检察微信 平鲁检察微信

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朔州市平鲁区平阳西街八号  邮编:036800 电话:0349606230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