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五个“再用力”开启平鲁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工作新征程
时间:2018-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年伊始,平鲁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迅速从“过年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切实把春节的喜庆转化为工作激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做到早部署、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把工作做在前头,把目标落在心头,把任务扛在肩头,在总结借鉴2017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迅速找准2018年工作切入点,创造性地开拓工作新局面,全院呈现出开门新作为,新年新气象。

  全院五个“再用力”开启2018年工作新征程。一是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再用力。把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切实增强党章党规和业务知识学习,注重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以新气象、新作风、新成效迎接新时代。

  二是在服务大局、服务全区经济发展上再用力。积极参与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主动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严惩危害农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种坑农害农犯罪;深入开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加大惩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力度,加大食药领域公益诉讼办理力度。

  三是在维护社会稳定上再用力。充分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职能作用,加强与公安、法院等相关单位的配合,继续打击杀人、抢劫、诈骗、重大盗窃等严重暴力犯罪,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对侵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违法犯罪的惩治和监督力度,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四是在打造亮点工作上再用力。结合各部门特点,创新工作思路,谋划亮点工作,创建检察工作品牌、检察文化品牌、党建品牌等。

  五是在队伍建设上再用力。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加大培养专家型、复合型人才,深化智慧检务建设,筑牢检察事业发展根基,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湛、群众信赖、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平鲁检察微信 平鲁检察微信

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朔州市平鲁区平阳西街八号  邮编:036800 电话:03496062306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